1030810-udn.jpg

惠菲姊妹離世的消息是上個月最讓人神傷的消息,這幾年不少中青年的弟兄姊妹都因為罹患癌症被主接走。姊妹當中,確診是婦癌的又是主因。這次,帶走惠菲姐的是子宮內膜癌。

在同齡的女性朋友中,有人為子宮內膜異位,或是肌瘤,肌腺瘤所苦,還沒有真的聽過子宮內膜癌。果然,沒有聽過的,通常來勢洶洶。

原來,她已經躍升台灣婦癌成長的第一名。

tumblr_inline_ozkmiu2gwd1smu5oc_1280.png

以下來自

作者:臺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    徐弘治
出處:臺安醫訊第174期

那麼那些婦女是屬於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高風險群?從流行病學上的研究發現,子宮內膜癌的危險因子包括:

  1. 糖尿病患者的罹患率約高出3.4倍。
  2. 高血壓。
  3. 肥胖,尤其是中心軀體肥胖型的婦女,若體重超出理想30%者的罹患率高出3.5倍。
  4. 未曾生育或不孕的婦女。
  5. 高社會階層及城市婦女,日常飲食含高熱量、高比例動物性脂肪、蛋白者
  6. 長期處於高雌性賀爾蒙刺激狀態,如初經早(<12歲),停經晚(52歲以後);罹患多囊性卵巢疾病者。
  7. 更年期後的婦女在補充賀爾蒙治療者
  8. 遺傳及種族因素:子宮內膜癌和卵巢癌、大腸癌、乳癌一樣均有家族遺傳的傾向。
  9. 乳癌患者術後服用Tamoxifen者。
  10. 活的越老,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也會提高。

怎麼樣才知道自己有罹患子宮內膜癌的危險呢?多數子宮內膜癌的病人,會有異常陰道出血的症狀,尤其是更年期後發生的陰道出血。其他的症狀有:異常的陰道分泌物,或伴隨下腹疼痛,或解尿、性交時疼痛。有些病例由於癌組織阻塞子宮頸管、子宮腔內分泌物無法排出,形成子宮積膿或子宮腔積血,此時可能沒有陰道出血的症狀,但仍然會有子宮脹大的壓迫感或疼痛感;有些病人則是無症狀的。如果你有這些臨床表徵的話,請趕快就醫診療。

 

我的子宮孕育過三個寶貴的孩子,跟著我經過風風雨雨,吃好吃壞,高興悲傷都跟我同在,忠實著跟著月亮的週期盡責。

我想好好的保護她,維持正常的體態,因為過多的體內脂肪,會轉化成雌激素,過多的刺激都是造成婦癌的原因。

謝謝Arbonne 艾薾保一直是我的好工具,不含大豆,不含動物性來源的原料來源。不管是蛋白質也好,植化素也好,一直讓我很安心。當然,更謝謝艾薾保的夥伴們更是我生活的好朋友,常常讓我活在感恩裡。

如果您也在找尋照顧自己的好方法,想要了解艾薾保的產品怎樣可以照顧到每一位女人,請跟我聯絡

LineID : daniellayellow

另外一篇關於子宮內膜癌的文章也很有用 

https://health.businessweekly.com.tw/AArticle.aspx?id=ARTL000097593

20170722210554_90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丹妮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